2008/12/04

博文點評

因為一位在遠方的朋友想把培訓師和教練當成終身職業,我嘗試通過博客文章和他分享一些我在教練面談或教練電郵方面的對話例子。

成年人學習模式跟年青人在學校求學時候不一樣;成人一般不會學習到單單聽進去的東西,他只能應用和掌握經過內化或結合他個人經驗反芻出來的東西。

因此,我再大膽一點向他提供下面一些框架,好好衝擊他學習的思路:

1.     在這一篇博文裏,我最大的得著和頓悟是…

2.     我對我自己許下的承諾是…

3.     我應當對以下事情承擔負責…

4.     我正在調整的思維模式和/或習慣是…

5.     以下這些問題和/或想法我還未及進一步思考…

6.     鍾老師,我希望你可以多加留意以下事項…

7.     鍾老師,我希望你可以在這些地方多給我意見…

8.     下面是我因應博文所定出的目標和行動細節,我並會在指定時間內完成:

9.   在這一篇博文當中, 我發現下列的技巧對我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