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提高“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關係”(一)

一位剛離校不久的年青朋友給我這樣的電郵:... 老師請教,一個較內向、沉默寡言的人如何提高自己的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通過什麼訓練方式能夠快速達成?這也是我目前急需提高的一項能力。不論什麼方式方法都可以,如果用NLP能夠實現,更是一件好事,

提高"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可不是一件小事;特別為年青人而言,這可是一項大課題。

因為以電郵溝通,所以我一下子以下面幾個問題給他回覆:

“好呀!你想提高自己的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看來你是認為你自己是"內向""沉默寡言"的。

基於甚麼原因你覺得因為"內向""沉默寡言"你需要提高你的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

又或者基於甚麼原因你覺得"內向""沉默寡言"是你今天進一步提高你"自己的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的障礙?

"內向""沉默寡言"在提高你自己的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當中分別有甚麼好處?

在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方面今天你欠缺甚麼?

我想你用一句說話來表達這一刻你希望在公眾講話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方面達到甚麼樣的景界?

且看他有甚麼回應,下會我再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