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鍾老師,你是教練嗎?』

『鍾老師,你是教練嗎?』

『對! 我是教練…』

『那就好了! 看你甚麼時候有空來我公司,教練教練一下我的員工。』

『教練教練…』

『對呀! 有一次我給一位匯X出來的教練教練了一頓,我頗激動的,受用也很多…』

『我明白了。我可不是匯X的那一套教練技術。我也沒有走他們的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或任何匯X系統的課程。2003年我在企業教練方面我跟陶兆輝博士完成了WABC指定的課程和認証,但我早在1996年先後開始研習NLP、催眠、系統排列、能量心理學和相學等,在九型性格方面,我也是從1996年已經開始了研習。這些都成為了我教練工具箱裡面的寶刀。』

『鍾老師,原來你是NLP教練。你太謙虛了,在國內這地方,不像香港,按照你的背景,一定要打做成 [神] 一樣才吃得開。好像你這麼隨和跟我們同一桌子吃飯的不多見。話說回來,鍾老師,你看我像幾號?』

『你有接觸過九型性格嗎? 那你覺得你自己是幾號?』

『今天我都給迷了。甲老師說我是3號,乙老師說我是反6,丙老師一下子認定我是9號,還說是一頭在發霉的九號。我覺得自己是4號。』

『我到沒有這能耐,我不能一下子認定你是幾號。就算經過一小時單對單的測試,我也曾經被學生瞞過去。認識九型性格,最寶貴是你自己探索自己是甚麼類型的歷程。』

『鍾老師,你…』

我思量了很久我應該選擇那一篇文章作為我博客的開始,最後我決定了挑選這一段我在國內和一位學生的對話作為開始。

對,只是一個開始,因為接下來還有很多跟上述對話有關的文章和資訊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