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Somatic Experiencing® 體感個案回饋(9) 浩渺

浩渺一直都在找療師,體驗體感沙龍後,她覺得從此不再需要找人為自己了,因為她看到自己內在的療力量更強大, 覺得體感療癒真棒

下面是她的分享: 

今天是個案第三天,頭還是暈暈的,身體在繼續以她的形式運作著,雖然有些暈整體感覺還是舒暢、清醒的。

個案進行了45分鐘,老師很認真的在開始時不斷確認我坐在哪個角度更舒服,當坐定後我內心閃過“好像離老師近了點”但是沒有說出口也沒動,老師竟然往後挪了挪椅子,我身體相當敏感,因為這細微的被關注,我忍不住“咳”了一會,我想這是來自身體的感動吧

進入個案,跟隨老師的指引逐步將關注點放在頭部、面部,感受呼吸時胸骨的狀態,我感覺吸氣時胸口被什麼壓住了,胸骨展不開,呼氣時比較順暢,同時呼氣比吸氣更加容易,跟老師描述完這些後又是一陣咳(說出了一直沒有表達的東西後釋放般的咳)然後逐漸跟隨老師和身體的指引,感受胯骨、骶骨、脊柱、腿、雙腳。。。

隨著身體需要能量不斷遊走,最後看到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是光亮的,內視覺看到有個透明的直徑大概5-6公分的能量球在心臟裡轉動,更欣慰的是看到了腰部有一段大概12cm長的柱狀亮光在腰部的脊柱裡面,強有力的支撐著我,我想那是我一直尋找的父母的愛,以前用催眠、完形、排列等等形式不斷外求但始終不能持續的感受,終於用體感的方法用自己的力量發現了她,看到了她,感受到了她,很有力量的存在在那裡。

體感療癒過程中時而噁心幹嘔,時而劇烈咳嗽,頭頸歪先歪在右邊靠近肩膀到歪在左邊肩膀再到完全回到中間位置,看到光逐漸照亮了頸部、腰部、左後背部的陰影,最後整個身體都打開在白色的亮光裡。很舒服,很完整。

以前每次個案結束後我都會迫不及待的去感謝導師,感謝療癒了我,這一次我沒有,深深的在內心感謝了自己,原來力量一直都有一直都在身體裡,感謝身體的智慧。我想,也許這就是體感的精髓所在吧。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